"Outlook express 收件匣爆掉而無法收信"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NCUCC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6: 行 6:
 
:方法二:<b>重建outlook express的index</b>
 
:方法二:<b>重建outlook express的index</b>
 
:執行前確認工作:
 
:執行前確認工作:
::開啟outlook express,如果信件還在,請把信件依年度或依人分類移動到不同的資料匣中。(此時,寄件備份也要整理,同時設定「不要每幾分自動收信」 , 不要「進入outlook express,就馬上收信」。)離開 outlook express,去檔案總管看file size,如果即使已經完成上述動作,file size仍然很大,表示必須重建index。
+
::開啟outlook express,如果信件還在,請把信件依年度或依人分類移動到不同的資料匣中。(此時,寄件備份也要整理,同時設定不要「每幾分自動收信」 , 不要「進入outlook express,就馬上收信」。)離開 outlook express,去檔案總管看file size,如果即使已經完成上述動作,file size仍然很大,表示必須重建index。
 
步驟如下:   
 
步驟如下:   
 
::1.開啟outlook express,「工具」→「選項」→「郵件設定」→「資料檔」修改目錄為 d:\mail_wang,儲存後, 離開 outlook express.  
 
::1.開啟outlook express,「工具」→「選項」→「郵件設定」→「資料檔」修改目錄為 d:\mail_wang,儲存後, 離開 outlook express.  

於 2008年3月31日 (一) 14:00 的修訂

  • Outlook express 收件匣爆掉而無法收信
方法一:利用DbxConv(Freeware)將.dbx檔案轉換成.mdbx
Outlook express收件匣的檔案(.dbx )大小有2G的空間上限,超過2G的.dbx就無法存取,可利用DbxConv(Freeware)將.dbx檔案轉換成.mdbx,再利用Mbox2eml(Freeware)把.mdbx檔案轉出.eml檔案,即可救出信件,但是根本之道仍是避免將信件集中存放,必須以多個資料夾分散儲存信件。


方法二:重建outlook express的index
執行前確認工作:
開啟outlook express,如果信件還在,請把信件依年度或依人分類移動到不同的資料匣中。(此時,寄件備份也要整理,同時設定不要「每幾分自動收信」 , 不要「進入outlook express,就馬上收信」。)離開 outlook express,去檔案總管看file size,如果即使已經完成上述動作,file size仍然很大,表示必須重建index。

步驟如下:

1.開啟outlook express,「工具」→「選項」→「郵件設定」→「資料檔」修改目錄為 d:\mail_wang,儲存後, 離開 outlook express.
2. 利用檔案總管 (或我的電腦) 先更改 原先的目錄為 ***_bak (先確定此時 process 沒有在跑, 因為有時候 outlook express 還沒有執行完, 如果更改目錄, 會無效, 因為process 會跟著走)
3. 再進入 outlook express, 這個時候, 你可以從 "我的電腦" 看到, 系統自動建立了一個 mail_wang 目錄.裏面會有基本的幾個檔案, 收件匣, 寄件備份.....

利用 匯入郵件的方式, 選擇性的把資料匣滙入. 這個時候, 它並不會減少任何信件,

4.開始整理信件, 一部份一部份的歸類, 分開到不同的資料匣.最好跟收件匣同一層, 不要放在下層, 我不確定是否會算在一起.

整理完, 你會看到新開的資料匣, 都開始有佔空間了.但是原先的資料匣, 都移完了, 用"我的電腦" 去看時, 還是會佔很大的空間.

 可能一點也沒有減少. 尤其是在你已經超過2G時, 
 這個時候, 不用急, 把信件都整好.該刪除的, 都刪除. 必須分開放的分開放.
5.確定做完以後, 離開 outlook . 進檔案總管的地方, 再把 mail_wang 改名為mail_wang_bak
 進入 outlook , 修改其目錄為 d:\mail
 離開 outlook , 重新進入.
 這個時候再一次滙入, 選擇的目錄為 d:\mail_wang  這裏是我們整理過的.
 當他匯入後, 你會發現, (例如原先的寄件備份, 有超過 2g, 整理後仍然佔了 2g), 這一次的匯入就會正常了.


  • 相關 keyword
Outlook express 收件匣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