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setting

出自 NCUCC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國立中央大學Gmail帳號 使用說明

第一次登入Gmail

    1. 使用瀏覽器輸入網址:http://www.google.com ,點選Gmail
      Gmail01.jpg

    2. 使用者名稱:為在中大portal網站->便捷服務窗口->GoogleApps服務 所申請的帳號,預設密碼為:為計中所發之MAIL內的臨時密碼。
      Ex:申請demo@g.ncu.edu.tw帳號,密碼則為計中所發之MAIL內的臨時密碼。如下圖示:
      Gmail02.jpg

    3. 首次登入時會出現下列畫面,請請點選我接受。
      Gmail03.jpg

    4. 首次登入時需要重新設定您的新密碼。
      Gmail04.jpg

    5. 成功登入後畫面,開始使用GMail!!
      Gmail05.jpg

Back to TOP

Outlook 2013 收發Gmail設定

    1. 要使用Outolook 2013來收發Google Apps的電子郵件必須啟用電子郵件POP與IMAP的功能,登入Gmail之後,點選右上方「齒輪圖示」,並點選「設定」。
      Gmail06.jpg

    2. 選擇「轉寄POP/IMAP」的索引標籤,預設是已停用POP的功能,請點選對所有郵件啟用POP功能。
      Gmail07.jpg

    3. 選擇「啟用IMAP」,最後點選「儲存變更」
      Gmail08.jpg

    4. 請開啟Outlook 2013,點選「下一步」。
      Gmail09.jpg

    5. 使用預設的選項,設定電子郵件帳戶,點選「下一步」。
      Gmail10.jpg

    6. 選擇「手動設定伺服器設定或其他伺服器類型」,點選「下一步」。
      Gmail11.jpg

    7. 選擇「POP或IMAP(P)」選項,點選「下一步」。
      Gmail12.jpg

    8. 在使用者資訊輸入「名稱」、「電子郵件地址」。在伺服器資訊的「內送郵件伺服器」輸入「pop.gmail.com」,「外寄郵件伺服器」輸入「smtp.gmail.com」。在登入資訊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使用者名稱一定要輸入完整的電子郵件地址,格式:***@g.ncu.edu.tw〈Ex:demo@g.ncu.edu.tw〉。輸入完成,勾選「記住密碼」。
      Gmail13.jpg

    9. 點選「其他設定」。
      Gmail15.jpg

    10. 在「外寄伺服器」的索引標籤,勾選「我的外寄伺服器(SMTP)需要驗證」,使用預設的選項「使用與內送郵件伺服器相同的設定」。
      Gmail16.jpg

    11. 在「進階」的索引標籤,勾選「此伺服器需要加密連線(SSL)」,勾選以後,內送伺服器的連接埠號碼會自動更改為「995」,加密連線類型選擇「SSL」,將外寄伺服器的連接埠號碼更改為「465」。
      Gmail17.jpg

    12. 完成設並步驟後即可使用Outlook 2013收取GMail信件,如下圖所示。
      Gmail18.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