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News Server 簡介

出自 NCUCC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 Usenet News是一種供網路使用者公開討論、交換心得的服務系統,其中新聞信件流通的範圍涵蓋全球各大網路,討論區就有上萬個。
  • 本校的討論區命名為ncu.*,而與BBS轉信的討論區為ncu.bbs.*。台灣地區的討論區大部份以tw開頭,例如tw.bbs.admin專門討論TANet BBS管理及發展的事務。讀者可以使用news client軟體,例如 Netscape、IE、Agent、Tin等軟體瀏灠及發表文章。
  • 目前本中心提供服務的主機為news.ncu.edu.tw。主要轉信的news server有教育部、交大、本校資工、資管以及桃園地區各級學校。另外BBS的轉信大部份透過News server,使用者亦可以在BBS站閱讀到相關討論區的文章。
  • 目前 news.ncu.edu.tw僅對本校內及桃園、金門、連江縣網的使用者開放post的權限,其他的使用者就只能read,達到部份管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