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data delete

出自 NCUCC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以下資訊取自yahoo官方網頁:http://help.cc.tw.yahoo.com/help_cp.html?id=1112

  • 問:什麼情況可以申請刪除網頁搜尋結果?我該如何申請?
  • 答:當您希望某些網頁的內容不要被搜尋到,您應該採取的第一個步驟是,要求該網站的所有人將該網頁內容移除,並確認該網頁已無法連結。
Yahoo!奇摩的網頁搜尋結果會定期自動更新,大部分的網站在網頁刪除後約15天內會更新完畢,您並不需要另外向我們提出申請。
搜尋結果的更新頻率會因網站類型的不同而有差異,有些網站可能需要1至2個月才能更新完畢,請您耐心等候。


當您發現Yahoo!奇摩的搜尋結果中,含有以下涉及個人資料外洩的內容時:


• 身分證字號
• 護照號碼
• 病例資料
• 駕照號碼
• 信用卡卡號資料
• 金融銀行帳戶資料
• 個人醫療或用藥資訊(包含可直接或間接推斷)
• 雇員考核評比資料或名單


您可以透過下方的「客服信箱」申請刪除網頁搜尋結果。


申請刪除網頁搜尋結果的步驟如下:
1. 請您設法與該網頁的所有人聯繫,要求刪除該網頁,在該網頁移除後,Yahoo!奇摩才能受理您的申請。提醒您,該網頁若未移除,日後仍會被各大搜尋引擎再次搜尋到。
2. 於「客服信箱」,於表格中填寫相關資訊以便進行後續程序。


請注意,並非您所提出申請的網頁都會被刪除,相關人員會針對您的申請進行判斷後才能進行後續程序。


※若您是網站的所有人,您可以自行更新搜尋結果。處理方式如下:
1. 請先移除該網頁,確認該網頁的URL已無法連結。
2. 前往「微軟BING網站管理工具」完成網站驗證程序,將可有效加速搜尋引擎更新機率。
3. 靜候搜尋引擎完成搜尋結果更新程序。
4. 若您不希望您的網站被搜尋到,建議在您的網站伺服器加上Robots.txt檔,避免網頁被搜尋引擎收錄。
Robots.txt 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