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PN連結國外網路/圖書館電子資源

出自 NCUCCWiki
於 2016年9月22日 (四) 09:09 由 Center18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各作業系統設定說明)
前往: 導覽搜尋
  • 利用VPN連結國外網路
有感於台灣學術網路(Tanet)所提供之網路頻寬對國外之連線經常處於壅塞的狀況,雖然教育部不斷擴增頻寬,但對廣大的學術網路使用者而言仍然是僧多粥少,為了有效解決國際連線頻寬長期塞車,導致網際網路的學術資源無法順利取得,繼而影響學術研究的問題,我們已經於民國九十二年一月開始與交大透過台聯大網路共享出國的連線頻寬。目前proxy 的後端伺服器已經 透過此頻寬出國,使用者只需設定 proxy,即可間接使用此出國頻寬,如果是希望直接使用,則需搭配 VPN 之設定,現階段的 VPN 服務已提供全校師生使用 (但需先認證cc.ncu.edu.tw之密碼)。 至於電子期刊部份已由圖書館積極向廠商反應協調中。  


VPN之設定,請參考本網頁之其他說明,若有任何不清楚之處,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絡。 架了兩台的 VPN Gateway,目前設定如下:
IP 140.115.11.243 140.115.17.144
Domain vpngate.cc.ncu.edu.tw
IP 發放 211.76.254.2-253 211.76.253.2-253
開放對象 全校 學校教職員
認證方式 CC Email帳號 CC Email帳號 (不含學生)
伺服主機 鸚鵡牌 雙 CPU 機架式 PC
(140.115.17.144若無法登入,請先修改密碼再試,謝謝)

各作業系統設定說明



VPN舊資訊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