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less Network / 無線網路

出自 NCUCCWiki
於 2014年12月5日 (五) 07:32 由 101304519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主要服務網址

主要服務網址
圖書館無線網路服務
TANet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

標準作業流程

100pix

常見問題

  • 無法顯示登入畫面
請將 proxy server 的設定關掉再做嘗試。若仍然無法連線,請洽管理人員。
帳號無法登入成功?注意帳號須包括位址,如 u9063800@cc.ncu.edu.tw 才是完整帳號。


  • 網路連線速度緩慢
無線網路訊號容易受到障礙物干擾,請調整位置以利收訊。又無線網路頻寬不若實體網路,此服務主要以瀏覽資訊為主( Http,Telnet),不宜做大型檔案的傳送,以免降低服務品質。


  • 瀏覽器可以使用網路,但是某些應用程式無法使用網路
中央大學無線網路系統採用虛擬位址轉導 ( NAT ) 實作,理論上絕大數的網路應用都能實行。但可能有些例外,若您遇到無法正確使用的情形,歡迎你回報給我們加以改進,謝謝!


  • 畢業後是否可使用無線網路服務
  1. 校友一畢業,原帳號即失效,無法登入本校無線網路(NCUWL)
  2. 校友如需使用本校無線網路,請以校友信箱(XXX@alumni.ncu.edu.tw)登入,申請校友信箱請至校友信箱申請頁面
  3. 校友信箱僅能登入本校無線網路(NCUWL),無法使用TANet無線網路漫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