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S認證FAQ

出自 NCUCCWiki
於 2019年9月11日 (三) 01:08 由 Center18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Q1:KMS 認證 Windows 或 Office 時出現「錯誤代碼0xC004F074」,如何處理?
A:
(1)若為校外IP。
即日起 KMS 只開放校內 IP 進行認證,校外 IP 請參考 KMS認證網頁說明。若仍失敗請留下錯誤代碼以便我們協助解決問題。
(2)檢查是否網路不通或防火牆是否擋住 1688 port。
(3)請檢查系統日期、時間是否正確。建議您可透過 NTPClock 程式來快速查詢最精準的時間(以下為 下載網址)
可能在系統時區設定和 KMS 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造成啟動失敗。此問題在安裝英文版作業系統較常發生。前往「控制台」→「時鐘、語言和區域」→「日期與時間」→「變更時區」→調整為 「UTC+8 台北」,重開機後再啟用,以利通過認證。
(4)若為品牌電腦或筆電。
出機時 BIOS 已鎖定作業系統〈如 Vista〉。請洽原廠電腦公司解除 BIOS 內 ACPI_SLIC 限制,或於原廠官方網站下載新版的 BIOS 更新,或是裝回 Vista,再升級到 Windows 7。
(5)所在的網路有可能使用 transparent proxy 而導至無法連線。請使用 https 連線,再作認證。(網址: 中央大學 KMS 線上授權服務系統 )


  • Q2:KMS 認證 Windows 時出現「錯誤代碼0x8007007B」,如何處理?
A:
(1)<方法一>
請至「控制台」→「系統」→「立即線上取得正版windows軟體」連線去微軟官網依指示做線上驗證。
(2)<方法二>
進入「開始」→選擇「命領提示字元」→輸入「slmgr.vbs -rearm」→重新開機
(3)<方法三>若為校外IP。
即日起 KMS 只開放校內 IP 進行認證,校外 IP 請參考 KMS認證網頁說明。若仍失敗請留下錯誤代碼以便我們協助解決問題。


  • Q3:KMS 認證 Windows 時出現「錯誤代碼0xC004C003」或「"錯誤:找不到產品"」,如何處理?
A:請先確認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是否為本校授權版。
進入「開始」→選擇「命令提示字元CMD」→輸入「slmgr -dlv」→確認描述的地方是否為 VOLUME_KMSCLIENT channel
(1)若否,請使用正確的大量授權版進行安裝。
(2)若是用大量授權版本安裝,但仍出現該錯誤代碼,請於 CMD 視窗輸入以下指令
slmgr.vbs -ipk 金鑰
slmgr.vbs –ato
( 不同作業系統輸入的金鑰不同,可在以下網址查詢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ff793421.aspx )
EX: slmgr.vbs –ipk 33PXH-7Y6KF-2VJC9-XBBR8-HVTHH
slmgr.vbs –ato


  • Q4:KMS 認證 Office,CScript 錯誤,無法為 cscript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5\OSPP.VBS" 找到 Script 引擎 "Script"。輸入錯誤,無法找到 script 檔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5\OSPP.VBS"
A:
(1)請參考KMS 認證網頁說明 中所提醒確認作業系統的版本為 32 或 64 位元,及確認 Office 的版本為 32 或 64 位元,再輸入正確的指令路徑。
(2)請確認安裝過程中是否有改變過安裝路徑;若有,請將路徑改成您更改的路徑。


  • Q5:KMS 認證 Office,cd "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出現 "系統找不到指定路徑"
A:
(1)請參考 KMS認證網頁說明 中所提醒確認作業系統的版本為 32 或 64 位元,及確認 Office 的版本為 32 或 64 位元,再輸入正確的指令路徑。
(2)請確認 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 是否存在 Office14 資料夾。


  • Q6:KMS 認證 Windows 時出現「錯誤代碼0x80070005」,如何處理?
A:此錯誤訊息會發生在執行命令提示字元時,未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
請在「開始」→「命令提示字元」上按下右鍵→從選單中選「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即可。


A:管理者請先到 CA 的 database 檢查使用者的登入狀況。若確定無法登入,請確認使用者的身分。若是休學,即無權力使用 CA 授權軟體。其餘者可請他更改 portal 帳號再試一次,或來電至計中詢問他的問題。


  • Q8:如果您在 DOS 進行操作時遇上「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如何解決?
A:"cscript"不是內部或外部指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故可透過以下的方式來嘗試進行簡決,而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系統資訊《我的電腦 → 右鍵 → 內容》
2.點選「進階系統設定」
3.點選「進階標籤」
4.點選「環境變數」
5.系統變數選到『PTATH』並點選編輯
6.將內容更改為『%SystemRoot%\system32』並按確定即完成


  • Q9:啟用時跳出視窗訊息 Error: The Software Protection Platform service is not running.Current State Stopped Run cscript ospp.vbs/osppsvcrestart
A:此錯誤訊息應是電腦系統的問題,請依下方步驟試試看能否解決:
1.找到 Office 2010 安裝路徑(如: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2.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3.輸入 cd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按 enter。
4.輸入 cscript ospp.vbs /osppsvcrestart 按 enter,看到重啟成功訊息。
5.再依本校認證方式重作認證 中央大學 KMS 線上授權服務系統
※另外,office 2010 支援 Windows XP SP3 以上,請確認 XP 系統為 SP3 以上。


  • Q10:KMS 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 0xc004F035 或 0xC004F059」,如何處理?
A:
<方法一>軟體授權服務報告指出,無法用大量授權產品金鑰啟用電腦,須從合格的作業系統升級。本校所提供之作業系統為大量授權版本,無法安裝在空機上。故請聯絡您系統管理員,或使用其他類型金鑰。
→建議先安裝 windows xp 後,再由 xp 作系統升級,windows xp 可由本校授權軟體頁面下載 iso 檔燒錄。
<方法二>根據微軟方面的說法,這樣的問題出在於您的電腦 BIOS 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的 Microsoft OS 而設計,欲安裝 Windows Vista,必須先安裝硬體廠商附的隨機出貨版 Microsoft OS 才有合法 BIOS,之後才能再升級到 CA Windows Vista。若購買不含隨機版 Microsoft OS,必須更新 BIOS 為硬體廠商隨機版 Microsoft OS 之合法 BIOS 才能安裝。
→聯絡您的硬體廠商或經銷商,為您更新 BIOS 以合於當初的隨機版作業系統,之後在安裝Windows 7 / VISTA 時,才能夠正確通過 KMS 認證。若您無法取得更新的BIOS,則建議您不要在這台電腦上安裝 Windows 7 / VISTA。


  • Q11:KMS 認證時出現「輸入錯誤: 副檔名:".tw"」沒有對應的 script 引擎,如何解決?
A:因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指令 cscript OSPP.VBS /sethst:halen.cc.ncu.edu.tw 的「.VBS」後面少了空格。(參考網址 中央大學 KMS 線上授權服務系統 )


  • Q12:KMS 認證 Windows 時,出現「錯誤代碼 0x8007232B」,如何處理?
A:請確認您手動執行 KMS 認證步驟正確,此訊息應該是您並未成功設定指向本校的 KMS 伺服器。(請點入 參考網址 )


  • Q13:KMS 啟用 Office 問題。安裝啟動成功,卻無法使用,打開頁面出現"Microsoft office 已經停止運作",且選擇「檢視問題詳細資料」顯示「錯誤模組名稱: nvwgf2umx.dll」,如何解決?
A:此為 nvwgf2umx.dll 產生問題,計算機將無法正常工作。您需要做的是,下載 DLL Suite(請點入下載網址(下載會直接開始)),掃描您的計算機,然後修復 nvwgf2umx.dll 的問題。


  • Q14:KMS 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 0xC004F06C: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如何處理?
A:代表您在電腦中設定的時間和 KMS 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造成啟動失敗。前往「控制台」→「時鐘、語言和區域」→「日期與時間」→「變更時區」→ 調整為 「UTC+8 台北」,重開機後再啟用,以利通過認證。另外,建議您可透過 NTPClock 程式來快速查詢最精準的時間(以下為 下載網址)。


  • Q15:KMS 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 0x8007232B」,如何處理?
A: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的電腦無法從 DNS record 中找到 KMS server 的紀錄,您可以用 slmgr.vbs -skms kms.isu.edu.tw 這道指令來指定學校的 KMS server。
※ 參考網址: KMS 認證網頁說明


  • Q16:KMS 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 0xC004F038」,如何處理?
A:金鑰管理服務 (KMS)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請聯絡系統管理員。
此錯誤訊息,代表KMS 主機上的計數不足,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比較常在 KMS 主機進行更新或重架設時,才發生。(微軟認證機制中訂定:必須有超過 25 個用戶連連線至 KMS 主機,認證服務才會正式啟用。請您稍待幾天,等待伺服器記數超過 25 人次,您就可以正式啟用。Windows 7 /VISTA 在未通過認證前,仍可正常使用 30 天。)


  • Q17:KMS 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 0xC004F039」,如何處理?
A:此錯誤訊息,代表您的電腦和 KMS 認證伺服器之間的網路連線出現問題,造成啟動失敗。請確認 TCP 連接埠 1688(預設值)未遭到防火牆封鎖或以其他方式(如:防毒軟體等)篩選。


  • Q18:KMS 認證時,出現「錯誤 25004。您輸入的產品金鑰無法在這台電腦上使用」,如何處理?
A:可能是因安裝先前的 Office 2013 試用版。(系統錯誤: 1073422314)
「解安裝」參考網址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39501/zh-tw


  • Q19:如何查看 Office 版本
A: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A101873769.aspx


  • Q20:請問使用校園授權的 Windows 7 需定期進行認證嗎?
A:用戶端電腦每 180 天都必須再連線回 KMS 主機一次,來進行啟動的更新。安裝後 30 天未啟動,或是超過 180 天沒有連線回 KMS 主機,Windows 7 就會進入功能精簡模式(Reduced Function Mode;RFM)。請您再次重新認證即可。


  • Q21:KMS 認證時,出現「錯誤 1713 無法安裝產品」,如何處理?
A: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6279/zh-tw


  • Q22:請問有沒有可申請其他軟體(EX:MATLAB)?
A:中心採購軟體以全校性使用為主。有採購授權的軟體,可在 portal 裡的授權網站下載,如有軟體需求,請向一級單位代表提出申請,由該代表人員提送校級資訊系統管理委員會討論,會依決議辦理。


  • Q23:請問校友可否將 Windows 8升級為 Windows8.1?
A:微軟公告的 Win 8 免費升級 Win 8.1 是指單機版,大量授權版本的 Win 8 和 Win 8.1 是分開採購。因此,您今年畢業時並未有 Win 8.1 ,只享有 Win 8 的使用權。


  • Q24:無法開啟下載的軟體為 ISO 檔,需如何解決?
A:下載的軟體為 iso 檔,需使用虛擬光碟軟體即可掛載。Win 8(含)與更新的微軟 OS 可以直接將 ISO 檔案視為資料夾開啟;Win 7(含)與以前的微軟 OS,建議 CDBurner XP 或 Alcohol 52% 這兩款虛擬光碟軟體,您也可以使用其他的軟體掛載。
※以下為下載官網:
CDBurnerXP 官網:http://cdburnerxp.se/
Alcohol 52% 官網:http://www.filefacts.com/alcohol-52-free-edition-info


  • Q25:請問我在啟動時,出現「錯誤訊息代碼 0xC004F069」,這可能是什麼原因?
A:此錯誤訊息代表您的電腦時間與 KMS server 相差太多,所以啟動失敗,您可以進行網路對時以便取得準確的時間。建議您可透過 NTPClock 程式來快速查詢最精準的時間(以下為 下載網址)。


  • Q26:請問我在啟動時,出現「錯誤訊息代碼 0x800706BA」,這可能是什麼原因?
A:這代表您的電腦無法連線到 KMS server。下面列舉較常見:
您的防火牆設定把 KMS server 擋掉。請暫時關掉防火牆,等待 KMS 認證啟動完畢後再重新開啟防火牆。若防火牆非您管理,請聯絡您的網管把 KMS 相關的 traffic 打通。


  • Q27:請問我在啟動時,出現「錯誤訊息代碼 0x4004F00D」,這可能是什麼原因?
A:此錯誤訊息可能是您的系統時間不凖確造成的,請您確認您的系統時間後再作認證試試看。建議您可透過 NTPClock 程式來快速查詢最精準的時間(以下為 下載網址)。


  • Q28:請問所持有的授權軟體可拿到自己公司使用嗎?
A:本校提供的CA授權軟體為教育版本,僅供個人使用。若您用作其他用途,則不在本校授權範圍內,相關責任與風險,需請您自行考量斟酌。個人的使用行為有可能影響到全體使用者的權益。


  • Q29:請問 portal 無法顯示頁面如何處理?
A:點選下拉式選單的「下載頁面」後,左邊會出現一個硬碟圖像,點選該圖像會自動跳轉至官方網頁,即可下載。若無自動跳轉,可能是您瀏覽器的設定擋掉,可嘗試用其他瀏覽器登入下載。若仍無法,請回覆您瀏覽器版本,以便作進一步的查詢。


  • Q30:請問我在啟動時,出現「錯誤訊息代碼 0xC004F017」,這可能是什麼原因?
A:此錯誤訊息表示您電腦裡附的Office軟體為隨機版,無法透過KMS啟用,請移除隨機版並重新下載安裝再安裝本校的校園授權版,再重新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