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S Server認證疑難排解

出自 NCUCC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一、請確認您是否在授權範圍內

  • 學生微軟校園軟體授權方案使用範圍:本校所有註冊擁有有效學籍的在學學生,應屆畢業生可擁有一套畢業當時現有版本軟體的永久使用權。(註:本使用權係微軟主動提供畢業生使用之權利,並不在本校簽訂校園授權合約內,未來可能會改變永久使用權取得方式或因微軟收回權利而失效)
  • 教職員工微軟校園軟體授權方案使用範圍:本校所有公務、教學、研究等用途的電腦設備,及教職員工在家工作使用的一台電腦皆可合法使用。


二、請確認您的portal帳號密碼是否正確


三、為什麼需要重新認證?

  • 因為微軟設定每180天要重新認證一次。在校園網路中,Windows及Office會自動重新認證。在校外網路或出現需重新認證提示時,請至認證系統依指示重新認證:https://ncu.edu.tw/KMS/



五、KMS Server認證各項錯誤訊息的解決方式
  1. Windows 或 Office KMS認證失敗,錯誤代碼:0xC004F074
  2. Windows KMS認證失敗,在執行 Microsoft Windows(非核心)版本的電腦上,執行'slui.exe 0x2a 0x8007007B'以顯示錯誤文字。錯誤: 0x8007007B
  3. Windows認證失敗,錯誤代碼:0xC004C003
  4. KMS認證 Office,CScript錯誤,無法為Cscript"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5\OSPP.VBS"找到Script引擎 "Script"。
  5. KMS認證 Office, cd "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出現"系統找不到指定路徑"
  6. KMS認證時發生錯誤代碼0x80070005
  7. "cscript"不是內部或外部指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
  8. 啟用時跳出視窗訊息:Error: The Software Protection Platform service is not running. Current State: Stopped Run: cscript ospp.vbs /osppsvcrestart
  9. 錯誤代碼0xC004F035
  10. 錯誤代碼0x80070005
  11. 錯誤代碼0xC004F06C
  12. 錯誤代碼0xC004F039
  13. 啟用OFFICE 2013時,出現「錯誤 25004」
  14. 啟用OFFICE 2010時,出現「錯誤1713 無法安裝產品」


六、常見問題

Q1:KMS認證Windows 或 Office時出現「錯誤代碼0xC004F074」,如何處理?

A:

  • (1)請參考校園授權軟體網站的「說明文件」。
請參考文件中的「Windows KMS認證」或「Office KMS認證」,並注意電腦中沒有(2)到(5)的情形,應該就能解決0xC004F074問題。若仍失敗請留下錯誤代碼以便我們協助解決問題。
  • (2)檢查是否網路不通或防火牆是否擋住1688 port。
  • (3)請檢查系統日期、時間是否正確。
可能在系統時區設定和 KMS 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造成啟動失敗。此問題在安裝英文版作業系統較常發生。
前往「控制台」→「時鐘、語言和區域」→「日期與時間」→「變更時區」→調整為 「UTC+8 台北」,重開機後再啟用,以利通過認證。
  • (4)若為品牌電腦或筆電。
出機時 BIOS 已鎖定作業系統〈如 Vista〉。請洽原廠電腦公司解除 BIOS 內 ACPI_SLIC 限制,或於原廠官方網站下載新版的 BIOS 更新,或是裝回 Vista,再升級到 Windows 7。
  • (5)所在的網路有可能使用transparent proxy而導至無法連線。
請使用https連線,再作認證。(網址:https://ncu.edu.tw/KMS/)


Q2:KMS認證Windows時出現「錯誤代碼0x8007007B」,如何處理?

A:

  • (1) <方法一>
請至「控制台」→「系統」→「立即線上取得正版windows軟體」連線去微軟官網依指示做線上驗證。
  • (2) <方法二>
進入「開始」→選擇「命領提示字元」→輸入「slmgr.vbs -rearm」→重新開機
  • (3) <方法三>請重新安裝校園授權軟體網站所提供的Windows版本後再重新認證。


Q3:KMS認證Windows時出現「錯誤代碼0xC004C003」或「"錯誤:找不到產品"」,如何處理?

A:

  • 請先確認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是否為本校授權版。
  • 進入「開始」→選擇「命領提示字元CMD」→輸入「slmgr -dlv」→確認描述的地方是否為VOLUME_KMSCLIENT channel
(1)若否,請使用正確的大量授權版進行安裝。
(2)若是用大量授權版本安裝,但仍出現該錯誤代碼,請於CMD視輸入以下指令
slmgr.vbs -ipk 金鑰
slmgr.vbs –ato
( 不同作業系統輸入的金鑰不同,可在以下網址查詢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ff793421.aspx )
EX: slmgr.vbs –ipk 33PXH-7Y6KF-2VJC9-XBBR8-HVTHH
slmgr.vbs –ato


Q4:KMS認證 Office,CScript錯誤,無法為Cscript"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5\OSPP.VBS"找到Script引擎 "Script"。輸入錯誤,無法找到script檔"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5\OSPP.VBS

A:

  • (1)請參考KMS認證網頁說明https://ncu.edu.tw/KMS/ 中所提醒確認作業系統的版本為32或64位元,及確認Office的版本為32或64位元,再輸入正確的指令路徑。
  • (2)請確認安裝過程中是否有改變過安裝路徑,若有,請將路徑改成您更改的路徑。


Q5:KMS認證 Office, cd "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出現"系統找不到指定路徑"

A:

  • (1)請參考KMS認證網頁說明https://ncu.edu.tw/KMS/ 中所提醒確認作業系統的版本為32或64位元,及確認Office的版本為32或64位元,再輸入正確的指令路徑。
  • (2)請確認 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 是否存在 Office14 資料夾。


Q6:KMS認證Windows時出現「錯誤代碼0x80070005」,如何處理?

A:

  • 此錯誤訊息會發生在執行命令提示字元時,未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
請在「開始」→「命令提示字元」上按下右鍵→從選單中選「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即可。


Q7:使用者可以登入portal但無法登入CA

A:

  • 管理者請先到CA的database檢查使用者的登入狀況。若確定無法登入請確認使用者的身分,若是休學,即無權使用CA授權軟體。其餘者可請他更改portal帳號再試一次,或來電至計中詢問他的問題。


Q8:如果您在DOS進行操作時遇上「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如何解決?

A:

  • "cscript"不是內部或外部指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故可透過以下的方式來嘗試進行簡決,而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系統資訊《我的電腦 → 右鍵 → 內容》
2.點選「進階系統設定」
3.點選「進階標籤」
4.點選「環境變數」
5.系統變數選到『PATH』並點選編輯
6.將內容更改為『%SystemRoot%\system32』並按確定即完成


Q9:啟用時跳出視窗訊息: Error: The Software Protection Platform service is not running. Current State: Stopped Run: cscript ospp.vbs /osppsvcrestart


A:

  • 此錯誤訊息應是電腦系統的問題,請依下方步驟試試看能否解決:
1.找到Office 2010安裝路徑(如: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2.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3.輸入cd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4按enter。
4.輸入cscript ospp.vbs /osppsvcrestart按enter,看到重啟成功訊息。
5.再依本校認證方式重作認證http://kms-svc.cc.ncu.edu.tw/kms/。
※另外,office 2010支援Windows XP SP3以上,請確認XP系統為SP3以上。


Q10:KMS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0xc004F035或0xC004F059」,如何處理?

A:

  • <方法一>軟體授權服務報告指出,無法用大量授權產品金鑰啟用電腦,須從合格的作業系統升級。本校所提供之作業系統為大量授權版本,無法安裝在空機上。故請聯絡您系統管理員,或使用其他類型金鑰。
→建議先安裝windows xp後,再由xp作升級,windows xp可由本校授權軟體頁面下載iso檔燒錄。
  • <方法二>根據微軟方面的說法,這樣的問題出在於您的電腦 BIOS 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的 Microsoft OS 而設計,欲安裝 Windows Vista,必須先安裝硬體廠商附的隨機出貨版 Microsoft OS 才有合法 BIOS,之後才能再升級到 CA Windows Vista。若購買不含隨機版 Microsoft OS,必須更新 BIOS 為硬體廠商隨機版 Microsoft OS 之合法 BIOS 才能安裝。
→聯絡您的硬體廠商或經銷商,為您更新BIOS以合於當初的隨機版作業系統,之後在安裝Windows 7 / VISTA 時,才能夠正確通過KMS認證。若您無法取得更新的BIOS,則建議您不要在這台電腦上安裝Windows 7 / VISTA。


Q11:KMS認證時出現「輸入錯誤:副檔名:".tw"」沒有對應的script 引擎,如何解決?

A:

  • 因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指令cscript OSPP.VBS /sethst:kms-svc.cc.ncu.edu.tw的「.VBS」後面少了空格。(參考網址https://ncu.edu.tw/KMS/)


Q12:KMS認證windows2010時,出現「錯誤代碼ox8007232B」,如何處理?

A:

  • 請確認您手動執行KMS認證步驟正確,此訊息應該是您並未成功設定指向本校的KMS伺服器。
(請參考網址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9826/zh-tw#method3 )


Q13:KMS啟用Office問題。安裝啟動成功,卻無法使用,打開頁面出現"Microsoft office 已經停止運作",且選擇「檢視問題詳細資料」顯示「錯誤模組名稱: nvwgf2umx.dll」,如何解決?

A:

  • 此為nvwgf2umx.dll產生問題,計算機將無法正常工作。您需要做的是,下載 DLL Suite(網址http://www.whatisdll.com/Download/dllsuite/en.html ),掃描您的計算機,然後修復 nvwgf2umx.dll 的問題。
※詳細參考網址http://www.whatisdll.com/nvwgf2umx-dll-%E9%8C%AF%E8%AA%A4%E4%BF%AE%E5%BE%A9%E8%88%87%E5%85%8D%E8%B2%BB%E4%B8%8B%E8%BC%89/


Q14:KMS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0xC004F06C: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如何處理?

A:

  • 代表您在電腦中設定的時間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造成啟動失敗。前往「控制台」→「時鐘、語言和區域」→「日期與時間」→「變更時區」→調整為 「UTC+8 台北」,重開機後再啟用,以利通過認證。


Q15:KMS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0x8007232B」,如何處理?

A:

  •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的電腦無法從 DNS record 中找到 KMS server 的紀錄,您可以用 slmgr.vbs -skms kms.isu.edu.tw 這道指令來指定學校的KMS server。※參考網址https://ncu.edu.tw/KMS/


Q16:KMS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0xC004F038」,如何處理?

A:

  • 金鑰管理服務 (KMS)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請聯絡系統管理員。
此錯誤訊息,代表KMS 主機上的計數不足,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比較常在KMS主機進行更新或重架設時,才發生。(微軟認證機制中訂定:必須有超過25個用戶連連線至KMS主機,認證服務才會正式啟用。請您稍待幾天,等待伺服器記數超過25人次,您就可以正式啟用。Windows 7 /VISTA 在未通過認證前,仍可正常使用30天。)


Q17:KMS認證時,出現「錯誤代碼0xC004F039」,如何處理?

A:

  • 此錯誤訊息,代表您的電腦和KMS認證伺服器之間的網路連線出現問題,造成啟動失敗。請確認 TCP連接埠 1688(預設值)未遭到防火牆封鎖或以其他方式(如:防毒軟體等)篩選。


Q18:KMS認證時,出現「錯誤 25004。您輸入的產品金鑰無法在這台電腦上使用」,如何處理?

A:

  • 可能是因安裝先前的Office2013試用版。(系統錯誤:1073422314)
「解安裝」參考網址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39501/zh-tw


Q19:如何查看office版本

A:

  • 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A101873769.aspx


Q20:請問使用校園授權的windows 7需定期進行認證嗎?

A:

  • 用戶端電腦每 180 天都必須再連線回 KMS 主機一次,來進行啟動的更新。安裝後30天未啟動,或是超過 180 天沒有連線回 KMS主機,Windows 7 就會進入功能精簡模式 (Reduced Function Mode;RFM)。請您再次重新認證即可。


Q21:KMS認證時,出現「錯誤1713 無法安裝產品」,如何處理?

A:


Q22:請問有沒有可申請其他軟體(EX:MATLAB)?

A:

  • 中心採購軟體以全校性使用為主。有採購授權的軟體,可在portal裡的授權網站下載,如有軟體需求,請向一級單位代表提出申請,由該代表人員提送校級資訊系統管理委員會討論,會依決議辦理。


Q23:請問校友可否將windows 8升級為 windows8.1?

A:

  • 微軟公告的win8免費升級win8.1是指單機版,大量授權版本的win8和win8.1是分開採購。因此,您今年畢業時並未有win8.1,只享有win8的使用權。


Q24:無法開啟下載的軟體為ISO檔,需如何解決?

A:

  • 下載的軟體為iso檔,需使用虛擬光碟軟體即可掛載。CDBurnerXP或Alcohol 52%只是建議的兩個虛擬光碟軟體,您也可以使用其他的軟體掛載。
※以下為下載官網:
CDBurnerXP 官網:http://cdburnerxp.se/
Alcohol 52% 官網:http://www.filefacts.com/alcohol-52-free-edition-info


Q25:請問我在啟動時,出現「錯誤訊息代碼 0xC004F069」,這可能是什麼原因?

A:

  • 此錯誤訊息代表您的電腦時間與 KMS server 相差太多,所以啟動失敗,您可以進行網路對時以便取得準確的時間。


Q26:請問我在啟動時,出現「錯誤訊息代碼0x800706BA」,這可能是什麼原因?

A:

  • 這代表您的電腦無法連線到 KMS server。下面列舉較常見:
您的防火牆設定把 KMS server 擋掉。請暫時關掉防火牆,待啟動完畢開起。若防火牆非您管理,請聯絡您的網管把 KMS 相關的 traffic 打通。


Q27:請問我在啟動時,出現「錯誤訊息代碼0x4004F00D」,這可能是什麼原因?

A:

  • 此錯誤訊息可能是您的系統時間不凖確造成的,請您確認您的系統時間後再作認證試試看。建議您可透過NTPClock程式來快速查詢最精準的時間(以下為下載網址http://briian.com/?p=6022 )。


Q28:請問所持有的授權軟體可拿到自己公司使用嗎?

A:

  • 本校提供的CA授權軟體為教育版本,僅供個人使用。若您用作其他用途,則不在本校授權範圍內,相關責任與風險,需請您自行考量斟酌。個人的使用行為有可能影響到全體使用者的權益。


Q29:請問portal無法顯示頁面如何處理?

A:

  • 點選下拉式選單的「下載頁面」後,左邊會出現一個硬碟圖像,點選該圖像會自動跳轉至官方網頁,即可下載。若無自動跳轉,可能是您瀏覽器的設定擋掉,可嘗試用其他瀏覽器登入下載。若仍無法,請回覆您瀏覽器版本,以便作進一步的查詢。


  • Q30:請問我在啟動時,出現「錯誤訊息代碼 0xC004F017」,這可能是什麼原因?
A:此錯誤訊息表示您電腦裡附的Office軟體為隨機版,無法透過KMS啟用,請移除隨機版並重新下載安裝再安裝本校的校園授權版,再重新啟用。


  • Q31:請問有其他的錯誤代碼嗎?
A:您可以參考微軟網站的說明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windows/%E5%8F%96%E5%BE%97-windows-%E5%95%9F%E7%94%A8%E9%8C%AF%E8%AA%A4%E7%9A%84%E8%AA%AA%E6%98%8E-09d8fb64-6768-4815-0c30-159fa7d89d85。


七、以上狀況都排除了,還是無法認證通過

  • 請到portal的「授權軟體」裡的「聯絡我們」反應問題,最遲三個工作天內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