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point 檔案異常變大

出自 NCUCC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1.問題描述 :
  • 投影片檔,在存檔後,檔案容量會變成異常的龐大(第一次去處理時為975MB、第二次去處理為615MB)
  • 之前掃毒時,有掃到病毒,雖然有被隔離,但不確定是否對系統有影響。
  • 使用者的記憶體為512MB,要開啟約1G左右的檔案,速度非常慢,開了十幾分鐘後仍然開不起來,因此放棄。
  • 使用者的電腦,在執行word、power point時,常常會出現找不到檔案,需放入office 2003的光碟的訊息,顯示有些檔案似乎遺失了。


2.解決方法 :
  • 先做Power Point檔案掃毒
沒有掃到病毒
  • 關閉快速儲存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選項],再按一下 [存檔] 索引標籤,然後清除 [允許快速儲存] 核取方塊。這樣會在每次您儲存時迫使 PowerPoint 移除簡報檔的額外資料。
在關閉快速儲存之後,以新的檔名再一次儲存簡報。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另存新檔],在 [檔案名稱] 方塊鍵入您簡報的新版本名稱,再按一下 [確定]。結果檔案仍為975MB
  • 圖檔壓縮
網路上有文章寫,是因為檔案裡有過多的圖檔,因此可以針對圖檔壓縮,在任一張圖片上按右鍵、設定圖片格式,在圖片的頁面上,點選壓縮。
結果系統一直出現,數值必需介於0%~10675%之間,而無法進行壓縮,因此無法使用內建的壓縮功能。
在網路上,另外有人提到PPTshareFileCompressor.exe,可以為Power Point進行瘦身,主要是針對Power Point裡的圖檔進行壓縮,實測後,少了8MB,沒什麼作用,但可以確定檔案異常變大,應該與圖檔無關。
  • 查看是否有看不見的元件
由於做投影片時,經常是複製,貼上,有時會貼到一些我們不想貼的元件,因此檢視是否有這類的元件。顯示比例用25%,看看週邊是否有其它看不見的元件。檢查的結果,並沒有這類的元件。
  • 另存新檔
將檔案另存新檔,檔案大小仍為975MB
  • 匯出頁面為GIF
將檔案另匯出為GIF,讓使用者可以看到原先修改的內容,先行製作新的版本。
  • 另存新檔為舊版本
將檔案另存新檔為Office 95的格式
這個方法將檔案容量由975MB,變成只有15MB
  • 將使用者電腦的Office 2003重灌
重裝完後,即可開啟我寄給她的Office 95格式檔案,但該檔會有失真。
將使用者的檔案複製回來,並開啟一個空白的投影片,將原先的投影片內容複製到這個空白的投影片裡,並將原先的投影片母片,色彩配置都移過來這個空白的投影片。
新投影片的檔案大小為7MB,新增、修改、插入圖檔等動作,檔案大小均正常,因此將這個投影片再寄回給使用者,請她再確認是否可用。
  • 新投影片是開新檔,其餘部份是複製原投影片的,理論上內容應該相同,但是檢視摘要,卻發現有些不同
原投影片 新投影片
字數 3151 2893
段落 447 393
備註 27 25
  • 推估使用者原先的Power Point已有異常,因此以原先投影片為基礎的所有異動後存檔(或是另存新檔),均會造成檔案錯亂,但新開的投影片,則因為檔頭正常,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由於當事者使用者去上課,因此後續處理需等使用者回來後再詢問,但已將可以修改內容的投影片寄給使用者了。


3.相關 keyword:(例如:作業系統、應用系統服務...)
"office" , "power 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