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S Server認證疑難排解

出自 NCUCCWiki
於 2013年8月8日 (四) 08:14 由 Center18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五、KMS Server認證各項錯誤訊息的解決方式)
前往: 導覽搜尋

一、請確認您是否在授權範圍內

  • 學生微軟校園軟體授權方案使用範圍:本校所有註冊擁有有效學籍的在學學生,應屆畢業生可擁有一套畢業當時現有版本軟體的永久使用權。
  • 教職員工微軟校園軟體授權方案使用範圍:本校所有公務、教學、研究等用途的電腦設備,及教職員工在家工作使用的一台電腦皆可合法使用。


二、請確認您的portal帳號密碼是否正確


三、為什麼需要重新認證?

  • 因為本校認證資訊被濫用,原啟用之認證資訊已遭微軟官方封鎖
  • 本中心已取得新的認證授權碼,請至臨時認證系統,依指示重新認證:http://halen.cc.ncu.edu.tw/kms.php


四、進行重新認證但是失敗的


五、KMS Server認證各項錯誤訊息的解決方式
  1. Windows 或 Office KMS認證失敗,錯誤代碼:0xC004F074
  2. Windows KMS認證失敗,在執行 Microsoft Windows(非核心)版本的電腦上,執行'slui.exe 0x2a 0x8007007B'以顯示錯誤文字。錯誤: 0x8007007B
  3. Windows認證失敗,錯誤代碼:0xC004C003
  4. KMS認證 Office,CScript錯誤,無法為Cscript"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5\OSPP.VBS"找到Script引擎 "Script"。
  5. KMS認證 Office, cd "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出現"系統找不到指定路徑"
  6. KMS認證時發生錯誤代碼0x80070005
  7. "cscript"不是內部或外部指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
  8. 啟用時跳出視窗訊息:Error: The Software Protection Platform service is not running. Current State: Stopped Run: cscript ospp.vbs /osppsvcrestart


六、以上狀況都排除了,還是無法認證通過

  • 請到portal的「授權軟體」裡的「聯絡我們」反應問題,最遲三個工作天內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