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宿網FAQ

出自 NCUCCWiki
於 2014年4月8日 (二) 02:36 由 101502024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Q 1:如何使用無線網路? :A:中央大學教職員宿網以使用自動取得ip 為主要設定。 ::自行購置無線基地台必須注意的使用步驟如下 : :::1. ...)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Q 1:如何使用無線網路?
A:中央大學教職員宿網以使用自動取得ip 為主要設定。
自行購置無線基地台必須注意的使用步驟如下 :
1. 請把校方來的線路接在無線基地台的 WAN.
2. 家裏有線的PC 接在無線基地台的 LAN.
3. 所有的 PC 都使用自動取得。就會經由此無線基地台連到校內網路
4. 若一定要使用校內固定 IP 才能連特定伺服器,必須進入無線基地台, 設定其不啟動 DHCP,並把校方來的線接在 LAN即可。


  • Q 2:如何在解決在不同網路環境,有不同的IP 設定的麻煩?
A:防止筆記型電腦因攜帶造成IP設定反覆困擾。以下是建議使用的軟體可供參考檔案:Netsetman223.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