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FAQ

出自 NCUCCWiki
於 2017年7月12日 (三) 08:50 由 F523136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Q 1:如何申請 Google Apps for Eduation 的帳號?
A:請參考 申請教學文件
申請網址:中央大學 Google Apps 服務系統


  • Q 2:為何帳號無法登入成功?
A:注意帳號須包括位址,如:student@g.ncu.edu.tw 才是完整帳號。


  • Q 3:申請時填的 Email 填錯而無法收到通知信怎麼辦?
A: 請至 申請介面 再次登入,即可看到通知信的內容。


  • Q 4:畢業後,校友是否可繼續使用?
A:校友畢業後仍可繼續使用此服務,惟若Google政策改變,本服務相關內容依Google政策變更而調整。


  • Q 5:已畢業的校友是否可以申請?
A:畢業校友請向校友服務中心申請本項 Google Apps 服務。


  • Q 6:我的 Google Apps 帳號為什麼被停權了?
A:對於以下身分或行為,本中心將有權暫停或取消該帳號使用之權利:
1. 退學。
2. 離職。
3. 違反學術網路使用規範與相關條例。
4. 不當使用 g.ncu.edu.tw Google 提供的資源 (電子郵件、雲端硬碟及其它服務)被檢舉屬實。


  • Q 7:如何在 @g.ncu.edu.tw 新增 POP3 郵件帳戶?
A:以新增 xxxxx@cc.ncu.edu.tw 的信箱為例,請參考 檔案:設定信箱步驟.pdf


  • Q 8:我的 Google Apps 帳號中的 Email 和雲端硬碟容量各是多少?
A:Google Apps for Eduation 的帳號中各項服務可使用的空間是無上限的,惟若 Google 政策改變,本服務相關內容依 Google 政策變更而調整。


  • Q 9:我的 Google Apps 帳號可以跟我原來的帳號結合使用嗎?
A:Google Apps for Eduation 的帳號為教育單位使用,無法與一般帳號資源共享。


  • Q 10: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服務包含哪些?
A: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服務包含:
  1. Gmail:電子郵件信箱服務。
  2. 日曆:協助師生安排時間。
  3. 雲端硬碟:儲存及共用任何資料。
  4. 其他Google所提供的實用功能和工具。


  • Q 11:我忘了 Google Apps 的密碼,應該如何做?
A:請至 中央大學 Google Apps 服務系統 進行「修改密碼」動作。
  1. 請點右上工具→登入。
  2. 頁面將導到 Portal 3G OAuth 授權方式登入(教職員請使用portal帳號;學生請使用學號)。
  3. 登入後,請先點上方「Me」查看您的備用信箱,修改後之密碼會傳送至您的備用信箱。
  4. 「修改密碼」請點上方「Me」下拉選單中的修改密碼。
  5. 請輸入「身分/居留證號」,按下Submit提出申請後,系統會自動發新的密碼至您的備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