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常見問題

出自 NCUCC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一.BB登入帳號

  • 教職員帳號規則- 請以本校電子表單系統之帳號及密碼登入。如您的電子表單密碼無法登入BB,請至portal入口網站做一次密碼更改動作,以便讓BB系統取得與電子表單系統一致的辨識資料。
  • 學生帳號規則- BB帳號/密碼已和Sparc帳號/密碼結合,請以本校sparc帳號及密碼登入(例如email為93101001@cc.ncu.edu.tw,帳號則為93101001)。
  • Sparc帳號修改密碼請至 http://www.cc.ncu.edu.tw/net/password.php。

校際選課

  • 校際生使用BB系統不必另外申請,帳號為臨時學號(可於選課系統首頁點選 '外校生至本校修課資料查詢'),密碼為原就讀學校之學號。

校外人士帳號

  • 帳號是臨時學號(在上課證上面),密碼是身份證字號。
  • 登入後會看到您註冊的課程,點該課程之後可看到左方有一個[課程文件]選項,點入即可。


二.BB登入時發生 "此要求沒有提供驗證認證。" 的錯誤訊息。

這是IE瀏覽器安全性設定所發生的問題。

請依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網際網路,

請確認你的安全性設定,如果是高的話,請將安全層級(等級)設為中或中高,套用後,關閉IE,再重新啟動,然後再試著登入看看。

如果上面方法還是不行,請至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信任的網站 點"網站"的按鈕,將 http://bb.ncu.edu.tw 加入信任的網站。

三.BB登入時發生 "未提供有效的驗證認證。" 的錯誤訊息。

此問題應該是密碼輸入錯誤,請至 http://www.cc.ncu.edu.tw/net/password.php , 依網頁所示進行。

如果您確認密碼無誤,那可能是系統出現問題,請至 http://volley.cc.ncu.edu.tw:8080/BbHelpdesk/ 回報問題。

四.BB如何申請與註冊課程助教

BB如何申請與註冊課程助教

五.BB如何申請舊課程還原及將舊課程資料複製至新課程

舊課程資料複製到新課程

六.BB如何下載成績單,使成績單依學號排序,並上傳成績單

下載上傳成績單

七.BB如何新增作業項目及檢視上傳作業

如何新增作業項目及檢視上傳作業

八.BB如何匯出封存課程與匯入套件

匯出封存課程與匯入套件

九.BB設定作業開放期間時,如何設為某天午夜十二點截止。

時間設定要選擇 上午 12:00。

十.在執行"提交"動作後,會沒有回應,或者瀏覽BB頁面時,瀏覽器會當。

這些問題通常是因為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的版本問題,目前最新版本是 6.0 update 6 ,但並不是最新就最好,

和BB搭配比較沒問題的版本為 5.0 ,如果在使用BB時常常會有這些問題,可以移除電腦上安裝的 JRE 6.0 版本, 安裝 5.0 版的 JRE。

可以至右列網址,下載5.0版的程式(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 5.0 Update 15) 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_jdk5.jsp

如果不清楚自己安裝的版本,請至 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 ,尋找 J2SE Runtime Environment 字樣的已安裝程式,

可以看出目前電腦有安裝的版本,有更新過版本的話,會有好幾個,但Update版本不同,是以最新的那個版本為主,

例如:有安裝6.0的版本也有安裝5.0版,執行時是以6.0為主,如果移除6.0的程式,執行時才會以5.0為主。

十一.助教帳號問題

  • 看不到功能面版,表示尚未有助教身份,需請老師將該帳號註冊至此課程中。
  • 一門課中,一個帳號只能有一個身份;因此,若為修課學生又為助教,請另外註冊一個TA的助教帳號,帳號申請頁面請至http://volley.cc.ncu.edu.tw:8080/applyuser/。

十二.檔案上傳

  • 若無法上傳請先關閉瀏覽器的PROXY

十三.作業上傳與下載

  • 作業名稱請不要加上 "/" 的符號,如:9/26,會造成下載時找不到檔案。

十四.憑證安裝

  • 請至IE瀏覽器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內容->憑證->信任的根憑證授權,檢查是否已有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CA,如果有表示你已安裝過了此根憑證了,所以沒有"安裝憑證"的選項。
  • 安裝憑證步驟請參考http://www.cc.ncu.edu.tw/net/ca.php 。
  • 如果是使用IE8,安裝完成後,還是會出現 "憑證錯誤",目前請先忽略,不影響登入。

十五.舊版本教學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