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網路FAQ

出自 NCUCC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 Q 1:若某單位系所人員反應他的電腦網路不通,如何解決?
A:校內各單位系所網路是分層負責,若老師不清楚其隸屬於的單位層級,以負責的IP至SNMG網頁成員名單查詢負責人。儘量找(教)職員層級,其會安排網管處理,若無法處理,會請求計中協助解決,這時計中才協助解決問題。(SNMG網頁https://uncia.cc.ncu.edu.tw/sysmgr/index.php?section=member )
Ex:A人受聘於人文中心(IP: 140.115.90.*)→ SNMG網頁得IP範圍屬中文系→故負責人為蕭淑玲(分機 : 33100)


注意:若該 C class IP在SNMG網頁無法找到→ 則詢問戴元任組長-,此IP歸誰管→ 若為行政大樓IP,請王文秀老師或周小慧老師幫忙找單位負責人。(原因:因分散,故同一c_class並不屬於同一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