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申請了 SPARC E-mail 帳號,但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使用個人網頁空間 (Web)?

出自 NCUCC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 我已經申請了計中E-mail 帳號,但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使用個人網頁空間 (Web)?
首先假設使用者已用 FrontPage 或 Dreamweaver 等網頁編輯軟體在自己的 PC 上編輯好網頁之後,利用 FTP 軟體連上計中 SPARC 工作站,位址 sparc11.cc.ncu.edu.tw,使用 NCU帳號 登入後:
  1. 建立一目錄名稱為 public_html_php7,目錄權限設定為 755。
  2. 進入 public_html_php7 目錄下,將做好的網頁索引檔 ( index.html 或 index.php) 及相關檔案、圖檔、子目錄等,上傳至此目錄下即可。
此後可利用瀏覽器輸入位址:
  1. 學生網頁網址範例:http://web.cc.ncu.edu.tw/~990001234/即可觀看完成之網頁 ( 註:990001234 為使用者之計中 E-mail 帳號名稱,請自行修正 )。
  2. 教職員或公務用帳號範例:http://in.ncu.edu.tw/~ncu7500/(註:ncu7500為使用者之計中 E-mail 帳號名稱,請自行修正 )。
  • 相關 keyword
www、個人網頁空間